化疗后,哪些茶水能帮身体恢复?

姐妹们,咱们聊聊化疗那事儿吧。我这段时间刚从化疗的坑里爬出来,那感觉,唉,说起来都是泪。不过,好在有了一点点经验,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,化疗后喝什么茶水能帮身体恢复。

得说,化疗这东西,对身体的打击那叫一个大。我那时候,头发都掉光了,整个人瘦得跟个豆芽似的。但是,咱们中国人讲究“药食同源”,所以啊,喝点茶水,不仅能提神,还能帮身体慢慢恢复。

我那时候最爱的就是枸杞红枣茶。这俩东西都是好东西,枸杞补肝肾,红枣补血气,放在一起泡,味道也不赖。我一般都会抓一把枸杞,几颗红枣,泡个半小时左右,等水稍微凉一点了,就喝。喝着喝着,感觉脸色好了一些,气色也不那么差了。

还有,绿茶我也喝了不少。绿茶里的茶多酚对肠胃挺有好处,化疗后的人,肠胃多少都会有点不舒服,喝点绿茶,能缓解一下。不过,绿茶性寒,体质虚寒的人要适量喝,不然容易拉肚子。

再说说玫瑰花茶。这茶啊,我主要觉得它味道不错,而且玫瑰花有活血化瘀的作用,化疗后的人,血脉流通很重要。我一般都会泡一大壶,慢慢喝,有时候还加点蜂蜜,甜甜的,挺舒服。

呢,我还喝过菊杞茶。菊花清热解毒,枸杞明目,对化疗后的眼睛疲劳挺有帮助。我一般都是在晚上喝,泡一杯,看着电视,放松一下。

不过,说到喝茶,我还得提一下,喝的时候要注意。,绿茶不要喝太浓,不然会刺激胃;红枣枸杞泡的时间不要太长,不然营养会流失。还有,化疗期间,最好先咨询一下医生,看看哪些茶适合自己。

哎呀,写到这里,我都有点饿了。化疗这段时间,胃口也不太好,喝点茶水,至少能提提神,补充点水分。姐妹们,你们化疗后都喝些什么茶呢?快来分享一下吧!咱们互相学习,互相鼓励,早日恢复健康!